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住在防火牆裡的萵苣



這一區是我在美術菜園裡第一次種下的,在萵苣的外圍種了一圈紅蔥
(更外面那圈是好心的志工園丁種下的紅莧菜)。正在種的時候Roy
看到還大叫了一句「嗟..種菜還排圖案..我最看不起了!」
說的也是啊~有看過農夫種菜排圖案的嗎?
但我這樣種可不是無厘頭的排圖案啊~
記得以前阿嬤在祖厝前面的一小塊地種菜,小小的土地上種了很多種
類但每一種都不會很多。當時我看到菜圃外圍都是一圈蔥,裡面有小
白菜、空心菜、花菜等等,蔥就好像圍牆一樣把菜圈在裡面很可愛,
我還以為是阿嬤一邊種菜還做景觀設計咧!
後來阿嬤說,這樣可以防蟲,因為蔥的味道很重蟲不喜歡~
原來有這樣厲害的道理!果然農家人的智慧不是我們沒踏過土地的人
所想的那麼膚淺的~
筱云還說那這些蔥不就是「防火牆」嗎?還真覺得形容的太貼切了!

住在防火牆裡的萵苣們,可要好好的長大啊~

2 則留言:

Bella 提到...

防火牆真的有效耶
我們這組在C區也種紅莧菜,可是被蟲咬得很厲害,你們的紅莧菜看起來比我們的漂亮多了
老農夫的智慧真的很有用。

匿名 提到...

哇妳的記性真是一級棒,居然還記得當時我說的。防火牆裡的萵苣看起來頭好壯壯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