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

菜園裡的花和蟲

種菜種了3個多月,其間遇到颱風,菜都很厲害的挺過去了,但是無法抵擋的是蟲害,幾乎所有的菜,除了大陸妹和A菜以外,無一倖免,我的朋友看了說:這些菜是要種給人吃的還是種給蟲吃?
第一批種的菜,蟲害較少,還算有收成,吃過好吃的空心菜和紅莧菜,接下來的青江菜和空心菜已經都被蟲咬的幾乎沒剩什麼可以吃的。因為沒有經驗,也不知要怎麼除蟲,只能眼睜睜的看菜一天天地變老。

菜園的蟲有隱身術,不是和菜長一樣的顏色,就是很會躲。













有園藝系的朋友說,他常常得辛苦的抓蟲,
我是看到蟲就被嚇到,根本不敢抓,只敢把整個葉子連蟲一起剪掉,收成已經很少了,如果再多幾條蟲,那就真的沒剩多少可以吃了。

大家種的馬鈴薯已經長很高了。黎醫師曾說,馬鈴薯的花很漂亮,是歐洲貴族的家徽,現在終於看到了,真的很高貴。可惜我的相機忘了充電,只照了這張模糊的照片就沒電了,大家加減看一下吧!也許下個星期還會開更多朵,大家就快樂的期待吧!
另外在我們的青江菜旁邊長了很多棵不知名的植物,這一棵還開了漂亮的黃花,

花雖然漂亮,可是這些花也可能引了蝴蝶來,所以我們的菜才會有那麼多的蟲。

1C組 張貼於2008/12/06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