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好厲害的菜蟲

我們這組種的紅莧菜遭到蟲害,所以全部都拔掉了。
本來以為我們的蟲害以經夠嚴重了,沒想到今天看到另一組種的芥菜,才知道菜蟲的厲害,菜剩下這樣還有什麼可以吃?
c組秀蓮張貼於2008/10/25

5 則留言:

tingyu 提到...

上了黎醫師的課才知道,菜園裡面會有蟲主要是因為有機肥料,這是吸引蟲的主因。如果有機會嘗試自己有一小塊地或是陽台種菜,就不要放肥料試試看。看到田裡有一些櫻桃蘿蔔葉子也遭蟲害,我想到兩年前我自己在陽台種的櫻桃蘿蔔完全沒有被蟲吃,我沒有加任何有機肥。

芥菜被蟲蟲吃成這樣也讓我苦惱了三秒鐘,哈!後來想想希望蟲蟲就集中來吃這幾顆芥菜吧~其他就留給我們~不知道那些吃菜的蟲蟲長大以後會變成什麼?是蝴蝶嗎?那也不枉我們這樣與他分食囉~

Bella 提到...

對啊!我上個星期問陳老師,她也是這麼說,有放肥料所以才有菜蟲。
我們種的空心菜也有蟲,陳老師說沒關係,她建議我們在空心菜的間隔空地插枝種薄荷,等空心菜自生自滅以後,我們就有一片薄荷園了。

rivermiss 提到...

m~~~

放肥料的問題確實反應了人的急功近利:
植物的生長像人的成長一樣, 都需要時間。 我們當初放肥料是想要保證菜長得漂亮又豐收...

而,氣候暖化也是這樣來的:聰明的人類不斷創造與製造, 為了累積財富, 為了減少明天的焦慮, 結果...

台北明天可能還是一個湖...

匿名 提到...

大家一起學習 一起努力吧

rivermiss 提到...

昨天活動嘉樺的分享我覺很讚:
她說, 她問了黎醫師之後才知, 原來有蟲是因為她漏了一個重要的動作: 疏苗.
因為洒籽後, 苗長得很密, 所以在生長面積不夠下, 每ㄧ株都瘦弱, 使得蟲蟲因此有機可乘. 如果它們生長空間夠, 會長得強壯~~

不過我還不理解的是
我看到別的強壯的菜也被蟲蟲吃了, 這些蟲蟲是跟著菜一起壯大的嗎???